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「我唔知點講但我諗你明」


從小到大,我都是一個喜歡用文字來表達自己的人︰無論是訴諸筆墨抑或言語,總希望將抽象的概念,化成一些比較具象,可以表達出來的東西,所以我喜歡寫作,也喜歡與人交談,因為我覺得這種感覺很實在。

但隨著人慢慢長大,你會發現在茫茫的思緒海洋跟前,文字和語言原來是多麼的不堪一擊︰你和你的初戀情人分手了,「傷心」二字,是不能完全表達你的感受;你苦拚過後仍然與獎項失諸交臂,「失落」之外,其實還有其他更到位的形容;你夢寐以求的機會就在信步之遙,你有的,也不單單只是「興奮」……可很多時,特別在情感上,我們心中縱有千言夢語,但總挑不上一個合適的詞語來放進自己的說話裏。這時候,我會慶幸身邊有「我唔知點講但我諗你明」的人。


雖然這些人的存在,對我選擇合適詞語一事上依然沒有幫助,但感謝你們,我學會了兩個字︰默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